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广西公安机关举行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2020-11-19 15:52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上午,广西各地市与全国同步举行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的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全区将统一销毁报废公务用枪7676支、清查收缴的各类非法枪支1146支,以及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一批。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补祥斌出席销毁活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根据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的统一安排,旨在充分展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成效,宣传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支持防范打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合力,推动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力维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西各级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管严控枪爆物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的统一领导下,以推进深化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工作为抓手,相继开展非法枪爆物品清查收缴百日行动、涉枪涉爆在逃人员缉捕会战、重点涉枪爆案件侦办、仿真枪整治、公务用枪管理专项整治、易制爆化学品专项整治、危爆物品安全大排查隐患大整治等专项工作,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打防并举,集中开展破案攻坚,破获一大批案件,整治了一大批隐患。今年共立案侦办涉枪爆案件425起,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37人;公安部下达督办案件4起,目前已破2起,另外两起正在收网中。同时,全面发动全区三级公安机关和派出所力量,对所有涉爆涉危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共检查单位3526次,发现违规问题43起,限期整改43家。通过严打整治双管齐下,当前我区枪爆违法犯罪问题保持在低量低位运行,安全监管形势总体稳定,全区未发生因管控不到位而引发重大涉枪、涉爆、涉剧毒等危险物品案件。

下一步,广西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严打严治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此次销毁活动为契机,强化组织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打好专项行动收尾仗,坚决确保实现“不打响、不炸响、不出事”的工作目标,以广西的稳定支持全国的稳定。要按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细致做好销毁工作,确保清点登记、交通运输、现场警戒、销毁监督等各环节的工作全面落实,坚决防止在销毁活动现场发生安全事故,确保销毁活动安全、顺利、有序进行。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扩大销毁活动和打击整治的宣传声势,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让全社会了解、支持、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一步形成公安机关主导、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打击整治浓厚氛围,为平安广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