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到南宁市开展国庆中秋节检查慰问活动

2020-10-01 22: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深入南宁市基层一线,检查国庆中秋节安保工作,并慰问值班执勤一线民警、辅警。他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周成方先后来到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麻村执勤岗、地铁分局麻村站执勤点、福建园派出所和双拥警务工作服务站。每到一处,周成方都与执勤值班民警、辅警亲切握手,并代表公安厅党委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交警支队二大队麻村执勤岗和地铁分局麻村站执勤点,周成方听取了节日期间南宁市道路交通组织保障及地铁安全维稳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好“双节”各项路面交通及轨道交通安保措施的落实,确保交通安全畅通。在福建园派出所,周成方详细了解了南宁市国庆中秋节期间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情况,要求基层派出所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进一步加大对人流密集地方的巡逻防控力度,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防各类治安案件发生。在双拥警务工作服务站,周成方与执勤民警深入交流,听取节日期间路面、车流、人流和治安状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勤务安排、警力部署和组织保障等情况,要求要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格落实快速响应机制,时刻保持对社会面的整体有效管控,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当日上午,周成方通过视频指挥系统调度各市公安局,了解国庆中秋节假期首日全区社会面治安情况。在听取了各地社会治安情况报告后,周成方指出,假期首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公安部和公安厅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全区社会面情况总体平稳可控。他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抓实抓细防控疫情维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力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要加强街面巡逻力量投入,落实好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要加大对重点道路的警力投放,全面排查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可能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隐患,同时要对高速公路、国省道车流密集路段、易堵路段进行巡查管控,保障通行秩序。各地举办大型活动要针对每一场活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安保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