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举行广西公安烈士纪念园落成暨祭奠公安烈士活动

2020-09-30 17: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青山埋忠骨,热血照千秋。9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隆重举行广西公安烈士纪念园落成暨祭奠公安烈士活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活动,并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

活动在新落成的广西公安烈士纪念园举行。该纪念园2019年4月始建,2020年9月落成,整个纪念园区域位置坐东朝西,总占地面积1232平方米。活动当天,纪念园正中的纪念碑雕塑巍峨耸立,250多名各部门领导、民警、消防救援总队指战员、学警等代表神情肃穆,整齐列队。活动简朴而隆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体人员向公安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最后一起缓步到纪念碑、纪念墙前瞻仰献花。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全区先后有469名公安民警、辅警因公牺牲,其中93名被追认为烈士,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人民公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无畏生死的英雄气概。

建设广西公安烈士纪念园就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公安烈士的不朽功勋,更好地礼赞公安烈士的忠诚和担当,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八桂公安铁军的忠诚警魂。周成方勉励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公安烈士为榜样,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向公安烈士致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