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广西举行警务辅助人员租赁新能源执勤用车集中发放仪式

2020-09-30 17: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9日上午,广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租赁新能源执勤用车集中发放仪式在南宁举行,集中发放租赁的新能源汽车1249辆和采购的警用摩托车1134辆。这是加强全区公安机关装备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区公安机关服务新中国成立71周年安全保卫工作的实际行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出席活动。

为切实解决全区公安机关执勤执法车辆不足问题,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创新通过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执勤用车租赁试点的方式进行解决。去年9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由自治区公安厅牵头在全区公安机关开展新能源汽车长期租赁改革试点,探索新举措解决警务辅助人员执勤用车问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夕,公安厅通过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给全区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交警大队发放了500辆新能源汽车试用,服务安保巡逻任务,通过试用,为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装备保障,也探索出进一步推广新能源汽车租赁模式提供经验。今年,明确了为期3年的试点,基本解决全区公安机关城区派出所以及市、县交警部门参加日常公安管理工作的警务辅助人员执勤用车不足问题;明确强化一线执法执勤用车和特种专业技术车辆等保障,通过长期租赁新能源汽车等方式解决警务辅助人员开展工作所必需的车辆,将为租赁改革试点提供更稳妥的政策依据。

本次发放的这批车辆,根据基层一线的实际需要,安排租赁新能源汽车分配给全区113个公安局的派出所和交警大队,安排配发警用摩托车重点投向农村派出所,部分分配给交警大队。这批执勤执法用车将分批发放到基层一线,确保这批执勤用车发挥最好的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