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传达贯彻郭声琨同志在广西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21 09:4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广西调研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郭声琨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提升新时代全区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按照郭声琨同志的指示要求,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全区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当前,要把学习贯彻郭声琨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传达学习,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在思考中学习,在研讨中领悟,入脑入心、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公安主业,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郭声琨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入推进“亮剑﹒2020”专项打击行动,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攻坚,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落实落细公共安全措施,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坚决遏制个人极端暴力等突出违法犯罪多发势头,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要加强道路交通和铁路、民航、交通港航安全管理防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执法司法环境。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勇于担当,确保厅党委制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厅党委实施“两大战略”、提升“五大能力”的工作思路,按照抓重点、抓典型、抓责任、抓督促的办法,定期调度,加强督导,一项项推动、一项项落实、一项项消账,力争各项公安工作今年再上新台阶。要注重结合、统筹推进,持续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整顿摆在突出位置,与疫情常态化防控、公安部政治督察、“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全警实战大练兵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直面问题、刮骨疗毒,以壮士断腕、自我革命的决心,确保教育整顿抓出成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