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同志致全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的慰问信

2020-09-10 10:50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区公安教育训练战线的同志们:

在全国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重要训词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谨代表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向全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公安教育训练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公安工作中居于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是公安队伍建设和战斗力生成的源头和基础。近年来,全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立德树人、辛勤耕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公安栋梁之才。特别是2019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以来,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部署要求,全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实战大练兵工作,有力推动了公安教育训练事业的发展,推进了公安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大家为全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辛勤的汗水,为人民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安厅党委感谢你们!全区公安民警感谢你们!

近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训词鲜明指出了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肩负的职责任务,寄托了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是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履职尽责的“动员令”;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长期以来的重大贡献,赞许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是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不懈奋斗的“动力源”;训词明确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警察践行使命任务的总要求,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指南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培养造就“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人才,全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务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忠诚履职、乐于奉献,当好学问之师、品行之师、信仰之师,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警铸魂、淬火成钢的职责使命。

强警先强教,强教必尊师。我区公安机关将继续站在广西公安事业未来和长远发展的高度,把教育训练工作置于优先发展地位,借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之势,切实加强教师教官队伍建设,加强高级人才引进和优秀教官选拔,打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结构优化、专兼结合的实战型教官人才队伍。严格按照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同志“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教师教官的关心爱护,解决你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努力使教师教官成为公安机关最受尊重、最受崇敬的职业和岗位,努力形成教师教官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以公安教育训练优先发展带动公安事业整体进步的工作目标!

最后,祝全区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生活如意、阖家幸福!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周成方

2020年9月1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