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到南宁市公安局调研教育整顿工作

2020-09-10 10:13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到南宁市公安局调研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教育整顿活动的实际成果。

周成方一行先后来到南宁市公安局腰塘派出所、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刑事侦查综合大队、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和新媒体中心,就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以及深化警民联调工作机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抓实基层党建和新媒体中心运用等工作情况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宁市公安局、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主要领导分别简要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周成方对南宁市公安局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周成方指出,在南宁市委市政府和厅党委的领导下,南宁市公安局各项公安工作、队伍建设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兴宁分局打击枪爆、电诈、传销、盗抢骗违法犯罪及命案攻坚等工作成绩突出,希望兴宁分局再接再厉,在实际工作中提炼出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为全区公安机关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周成方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教育整顿是具体落实细化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切问题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国公安系统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大力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客观形势所决定的。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塑造公安机关良好形象。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要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不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关键是政治立场问题。要紧盯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紧盯执法管理领域滥用职权和贪污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以及搞人身依附、“小圈子”的人,严肃整治不收手不收敛和以权谋私、徇私枉法,充当黑恶势力、黄赌毒违法犯罪“保护伞”等行为,以及执法不公、执法不严,有案不立、压案不查,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通过解决问题发现根源、完善制度、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塑造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周成方强调,要坚持抓住关键,进一步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各级公安机关要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抓起,切实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领导干部要从严从实要求自己,严格管理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抓实抓好典型引领,及时发现基层科所队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提炼出来并推广。要坚持实绩验效,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成效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开展教育整顿的成效,最终还是靠工作成绩来检验,要把教育整顿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来检验教育整顿活动的实际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