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20-08-26 11:25     来源:公安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8月24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强调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目前党中央正在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着眼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进步,在总结公安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抓紧研究编制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贯彻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党中央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进步的重大事项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抓紧开展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明确未来五年公安事业发展思路、指导思想、原则方针和主要目标,加强对公安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建设、信息化建设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的规划,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落实保障下倾要求,积极争取加大对基层公安机关建设支持力度,大力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听取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和基层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着力提升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质量水平。要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顶层设计,切实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各部门各警种要按照已经确定的分工,认真分析当前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形势,系统研究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合理提出建设需求,加大工作推动力度,齐心协力编制好规划,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