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到巴马凤山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2020-07-23 08:23     来源:河池市公安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0日至21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深入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山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河池市市长唐云舒在凤山县陪同调研。

在巴马县第二小学、凤山县高级中学调研校园安全和应急处突工作时,周成方指出,校园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做好校园安防工作,严厉查处各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学校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在巴马派出所、甲篆司法所、甲篆镇坡月村旅游警务站、三门海镇综治中心、三门海派出所,周成方详细了解基层警务工作及旅游景区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并对其经验做法表示肯定。周成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候鸟人群体互助组织,打造一支民间矛盾纠纷化解和片区治安动态管控的有效力量;要加强法治进景区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旅游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争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使景区盛开“平安花”;要结合当地实际,创新调处机制,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

调研期间,周成方还详细了解我市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周成方强调,河池市公安机关要结合实际,聚焦科技兴警和大数据战略总规划,深化智能化融合运用,努力在推动信息化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共建河池智慧公安。了解到凤山县巴旁村34年来实现矛盾纠纷不出村,无刑事、治安案件发生后,周成方希望其继续整合好资源,指导人民调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得知思源社区作为凤山县搬迁人口最集中、群体较为复杂的片区,他强调要构建立体防控网,做好社区“网格化”管理,确保搬迁群众搬出后有人管、有服务、有保障。

周成方还到巴马平林村敢烟屯调研“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到巴马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调研辅警队伍建设及教育训练工作;到凤山县公安局调研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及公安信息化建设工作等。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宾正迎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巴马县委书记王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莫振祖,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博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