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

2020-07-18 10: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7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加紧推进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各项重点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气、勇于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周成方指出,上半年,全区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在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警投入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把在抗击疫情中激发出来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和活力,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深入实施“两大战略”、着力提升“五大能力”、争创“两个一流”,疫情防控和各项公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稳中向好,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上半年全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了全警全力战疫情,使命担当持续彰显;“亮剑”严打勤整治,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改革创新谋发展,整体效能持续凸显;激活基层打基础,发展根基持续夯实;从严治警抓党建,队伍战斗力持续提升。

周成方要求,要认清大局大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做到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认清社会矛盾和利益诉求的复杂性、认清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认清公共安全领域的风险性、认清队伍教育管理的长期性。

周成方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区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聚焦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聚力实施“两大战略”、提升“五个能力”、争创“两个一流”,对标对表全年公安工作目标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强化“六大意识”突出“六个坚持”,即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以扫黑除恶为龙头,确保“亮剑2020”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取得新战果;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着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强化创新意识,坚持统筹推进,着力提升维护安全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强化法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周成方要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国外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坚持并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严密边境管控措施,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努力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