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0-07-05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推进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按照中央、自治区、公安部和公安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确保全区公安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好转、全面好转、根本好转,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周成方指出,开展“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在公安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执法办案氛围,是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公安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决策部署,是新时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和执法为民理念的本质要求,是新形势下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满意度的必然要求。全区公安机关广大警务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按照中央、自治区、公安部和厅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从严从实组织开展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通过纪律作风整顿,对全区公安队伍进行一次思想大扫除、纪律大检查、作风大整顿,坚决刹住各种歪风邪气。

周成方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措施过硬、成效过硬。各地、各警种部门要通过开展此次“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以案促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认真梳理以上问题在本单位的具体表现形式,深挖问题背后的纪律作风根源,及时全面整治,不断提升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要抓透立案不严不实、警务辅助人员违纪违法突出、涉枪酒车、“三个规定”落实不到位等“四类问题”典型案例的剖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纪律作风的痛点;要抓实“以案促改”的关键环节,以刮骨疗毒的气魄落实存在问题和工作短板的整治整改;要抓牢“以案促建”成果落地,以不胜不收兵的决心建立起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长效机制;要抓严违规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两违”问题同步整治,以决战决胜的态势双管齐下推动队伍作风全方位优化。

周成方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任务落实,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要积极统筹规划,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教育整顿活动的组织领导,要把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五查五整顿”活动、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出实招、办实事,以有力的工作措施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一岗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在专题教育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要抓好督导检查,确保执纪问责到位。要通过教育整顿活动,集中发现和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事件,对顶风违纪违法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绝不护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