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全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2019年度公安工作表彰会召开

2020-07-02 11: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和2019年度公安工作表彰会,表彰全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立功集体和个人、厅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及2019年度记功集体和个人。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成方代表公安厅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此次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立功集体和个人,是全区公安机关在疫情联防联控、维护国家安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安宁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和杰出代表。他们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内涵,充分体现了公安民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彰显了公安民警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书写了新时代八桂公安铁军担当实干、英勇善战的崭新风貌。全区公安机关广大警务人员要以这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聚焦疫情防控和全年公安工作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公安工作。

周成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担当作为、勇于奉献,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和社会公平正义;要积极适应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新特点,持续深化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的“亮剑2020·六打”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继续加强重点地区、场所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及其他公共安全事件,加强道路交通疏导管控,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治安灾害事故;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全国、全区“一盘棋”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周成方要求,要聚焦“四个铁一般”要求,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毫不手软惩治腐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纯洁公安队伍;要健全完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确保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规范运行;要坚持严格教育,下大力气抓好两个职级序列改革政策落地,进一步完善职业保障和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健全完善从优待警措施,强化民警执勤执法权益保护力度,切实增强广大警务人员的职业自豪感、认同感和满足感。

周成方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一以贯之抓好表彰奖励和典型培树工作,充分发挥表彰奖励效能,大力挖掘一批、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努力在全警上下形成崇尚英雄、崇尚荣誉、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广大公安民警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要用好先进典型,让广大警务人员愿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进一步激励民警、辅警干事创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