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会见我区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2020-06-23 22: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3日,国家禁毒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隆重表彰一批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后,自治区副主席、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公安厅厅长周成方会见了我区10名荣获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周成方说,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获奖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禁毒工作者以及所有为我区禁毒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部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切实肩负起打击毒品犯罪、遏制毒品蔓延、消除毒品危害的光荣使命,为维护我区改革发展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做了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

周成方强调,我区一直是全国禁毒斗争的前沿阵地,经过多年的严打整治,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全区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禁毒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当前,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时期,正是体现一名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时刻。禁毒工作中涌现出的这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正是在禁毒战线上踏实谋事、担当肯干的楷模。他们的事迹非常感人,成绩振奋人心。我们不仅要在全区禁毒战线上,更要在全社会广泛宣传,让他们成为全区进一步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的榜样。希望大家回到各自岗位后,发扬成绩、珍惜荣誉,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继续发挥先进模范的作用,引领全区各级各部门在禁毒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国家禁毒委评选表彰了100个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我区分别有5个先进集体和5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广西获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梧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2015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依托“大数据”,打造跨区域共建共享禁毒“最强大脑”;创新“134”跨区域缉毒“梧州技战法”磨砺打击贩毒“利器”;情报站前移,锻造“东融”禁毒“尖刀”。成功侦破制贩毒重特大案件3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0人,缴获海洛因、冰毒等各类毒品1543公斤,制毒原料38.5吨。支队先后荣获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1次;民警荣获个人一等功1人次,二等功7人次,三等功9人次,全警队始终保持“零违纪”纪律。

钦州市公安局钦北分局禁毒大队


2015年来,钦北分局禁毒大队不断完善联合打击外流贩毒工作机制,对外流贩毒人员进行有效精准打击,挤压了外流贩毒的活动空间。通过打击,从2015年外流贩毒人员105到2019年的30人,外流贩毒呈现“断崖式”下降,成功遏制外流贩毒犯罪上升的势头。该大队共查破各类重特大贩毒案件77起,抓获毒品犯罪人员230人,缴获各例毒品18710余克。曾荣获全国“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2019年大队长黄海生荣立个人一等功。

河池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大队


2015年以来,禁毒支队一大队共有民警5人,通过有效整合各警种数据、技术资源,严格落实“追上打下”总要求,创新推出“四步走”战法。2015年以来,该大队破获“2017-189”“8·05”“2018-777”“2019-123”等系列特大毒品案件,斩断多条涉及跨国境毒品网络,摧毁多层级涉案贩毒团伙。共破获重特大毒品案件150余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300余人,缴获各类毒品近1吨,其中,破获公安部督办毒品案件14起,厅级目标案件46起,缴获毒资2000多万元。

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


围绕禁毒人民战争“五大战役”,坚持以“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缴毒资”为重点,以“遏制境内外毒品双向流通”为目标,突出打好禁毒严打仗和堵源截流仗,构筑起了边境地区“一线堵、二线查、面上控”的堵源截流查缉网络。2015年以来,共侦破重特大毒品案件39起,缴获各类毒品267.2公斤,以及各类违法物品一批,抓获犯罪嫌疑人117人,扣缴毒资128万元,其中侦破获千克以上的特大毒品案件31起,摧毁跨国贩毒团伙24个,抓获境外毒贩11名。该队获得“公安边防部队集体三等功” “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崇左市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荣誉。

南宁市心诚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民间组织)

南宁市心诚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广西首家以同伴教员为核心骨干的社会组织。主要开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帮教、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人员心理支持与同伴教育项目、社区禁毒宣传及培训工作。在南宁市禁毒办的支持下,心诚新共计培养同伴教员52名,帮扶同伴837人,提供超过4000次帮扶服务;帮助52名服务对象安置就业,开展110场小组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超过1000人次;为广西7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戒毒成功典型经验交流,直接受益人数逾5000人;并与广西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签订同伴教育定向帮扶协议,为其培养同伴教员队伍。

广西获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南宁市横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 孙健

孙健,男,横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2013年以来,作为禁毒办的唯一一名具体工作同志,孙健积极汇报,多方联络,推动了全县17个乡(镇)人民政府全部设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并配备了禁毒社工。在多年的禁毒工作中,孙健同志创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新思路,精心撰写《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服务指南》等,实现戒毒康复对象从“要我报到”转化为“我要报到”的创新;自己编制《戒毒康复人员尿检帮教随身携带本》,实现戒毒康复对象主动在外地接受尿检帮教的创新;依托微信平台,实现“面对面” “点对点”科技管控的创新。推动横县禁毒工作取得了跨越性发展。

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 黄心红

黄心红从事公安禁毒工作十年来,先后组织指挥和直接参与侦破了600余起毒品刑事案件,攻克了一大批在全区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的重特大毒品刑事案件,其中部督目标大案85起,厅督目标大案159起,得到公安部部长嘉奖电令4起,公安部禁毒局贺电表彰7起,缴获各类毒品超过2700千克,收缴毒资800余万元,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分子829人,缴获各类枪支6把,子弹120发,为柳州乃至全区公安禁毒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贵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 黄健鹏

2015年以来,黄健鹏组织指挥侦办或主办的毒品犯罪案件共2050起,其中重特大案件393起;侦破部级毒品目标案件12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4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559人,缴获各类毒品合计945.3公斤。黄健鹏同志先后立个人一等功2次、个人二等功2次、个人三等功2次,曾荣获“全区十佳破案能手” “全区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入选全国缉毒专家人才库候选人。

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民警 黄昌立

黄昌立,参与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15起,其中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8起、公安厅督办案件11起,打掉跨国贩毒团伙37个,抓获涉毒嫌疑人359名(被法院判处死刑31名、判处死缓87名),缴获海洛因等毒品447公斤,缴获各类军用枪22支子弹174发,先后4次获公安部领导批示表扬。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公安部边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

崇左市龙州县妇女联合会副主席 农春莲

农春莲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开展线上禁毒知识宣传,亲自编写有关禁毒知识宣传信息200多条,通过QQ、微信发出了1万多条次。在全县127个村(社区)“妇女之家”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共计65场次,悬挂禁毒横幅550条,张贴发放各种禁毒宣传资料3万余份。在97个“儿童之家”共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100多场次,受教育儿童家长8000余人。连续五年联合县禁毒办等单位与越南高平省复和县、下琅县妇联举办“中越妇女携手不让毒品进我家”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主题活动,提升了边境妇女和家庭的禁毒防毒意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