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向纵深推进 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公安工作新局面

2020-05-10 00:3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9日上午,全区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交流视频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一以贯之、久久为功,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向纵深推进,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公安工作新局面。

周成方指出在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一年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各部门警种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这条主线,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热潮,为公安队伍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推动各项公安维稳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持续向好,为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作为联防联控的主力军和突击队,扎实做好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周成方要求要把握精髓、领会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区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教育,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付诸实践、见之行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周成方强调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努力把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贯穿公安工作始终。全区公安机关要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抓手,贯穿到公安工作全过程、融入到公安工作各环节。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八个必须坚持”贯穿公安工作始终。要始终坚持严打整治态势不动摇,深入推进以扫黑除恶为龙头的“亮剑2020·六打”专项行动。要始终坚持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尽最大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要始终坚持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方针,着力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广西公安队伍。

周成方要求要弘扬先进、凝聚力量,充分宣传展示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践成果和良好风貌。要大力宣传全区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要统筹兼顾、常抓不懈,真正把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长期性、根本性任务抓紧抓实。要切实把深入学习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与推进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区公安局长会议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全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项措施的推进落实;要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特别近期要结合全国“两会”安保,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国家安全和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又要紧紧围绕事关广西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好全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入推进落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