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04-30 21:2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9日,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厅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周成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仗、反诈攻坚仗、“亮剑”整体仗,为实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周成方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打防结合、部门联动、源头治理,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打一场多部门合成的整体仗、攻坚战。要重点抓好“五个强化”:要强化线索快速落查打击。各地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到线索快速落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宾阳、陆川和涉及边境的线索加大研判支持力度,争取打击战果全面开花、全面提升。要强化打击实效。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打击治理主力军作用,及时精准研判,创新打法战法,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公检法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培训,成立专班,开展全链条打击,确保电信网络犯罪打深、打透、打彻底,实现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最大化。要强化源头治理。要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推动落实银行卡、手机卡“实名制”“实人制”,坚决堵塞监管漏洞;要进一步落实金融领域整治措施,解决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追踪溯源难的问题;要把买卖银行卡的人员列入失信人名单,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惩戒;要建立互联网企业配合打击治理长效机制,对不良企业及时约谈,促其加快整改;要尽快建立互联网欺诈信息汇集处置平台,集中封停涉案网络域名,集中查处网上贩卖公民个人信息违法行为。要强化专项工作。要抓好两卡“黑灰产”打击工作,全力“断根”“两卡”问题;要深入开展查源头堵漏洞工作,对本地开户涉案号码深入开展“一案双查”;要组织开展好贷款类诈骗集群打击战役,加强协作、强化技术反制,全面阻断重点地区以及边境地区的涉案信息流通道。要强化宣传防范,筑牢群众防骗心理防线,形成全民防诈、反诈的社会氛围。

周成方强调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是市、县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也是第一责任人,各成员单位要压实领导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各地要充分发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作用,各部门共同发力,着力强化警银、警信、警企之间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互通、问题互报、打击防范互动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定期工作会商机制和约谈整改制度,对工作不力导致发生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实施责任倒查,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