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0-04-03 11:58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3月24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向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志伟代表巡视组向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反馈了巡视意见,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周成方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仇仰廷参加反馈会议。

2019年9月17日至2019年12月17日,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对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全面把握“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党组织职责使命,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了巡视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黄志伟指出,自治区公安厅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和从严管党治警,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较大提升,全区公安民警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奉献与牺牲,上轮巡视反馈问题大部分整改到位。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宣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不够扎实,结合广西实际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狠劲韧劲不足。监督指导全区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工作不到位,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突出问题的防范惩治及一些重大舆情的处置不够有力。整治传销、电信诈骗、毒品等区域性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成效不明显,影响建设“壮美广西”及投资环境的美誉度。公安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发扬不够,存在重业务轻思想政治问题,部分政工干部主责虚化弱化,理想信念教育不到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履职不到位,全区公安民警和辅警队伍违纪违法问题仍易发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且隐形变异。上轮巡视反馈的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针对巡视发现问题,建议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将全警的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抓紧抓好,推动政治委员等政工干部回归主业、履职尽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选人用人,关爱民警身心健康。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在全警深入持久开展反腐败斗争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巡视整改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黄志伟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要严肃对待、扎实整改,坚持疫情防控与巡视整改“两手抓”,统筹安排好整改工作,涉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承担的整改任务,一并抓好落实。党委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履行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职责,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严督实导,推动整改见底到位。要把巡视整改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成方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厅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职工。要压实整改责任,成立由厅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对账销号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要督促整改落地,对重点难点问题和工作滞后单位及时督导督办,严肃整改纪律。要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全区公安队伍管理制度体系,夯实管党治警制度基础。要把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与推进各项公安工作相结合,不断开创广西公安事业发展新局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