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02-04 18:15     来源:八桂警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3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到南宁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人群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看望慰问坚守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

周成方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在科学、精准、有序、高效上下功夫,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投入疫情重点人群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当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周成方先后在南宁市公安局河堤派出所和兴宁分局详细了解公安机关开展重点人群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以及自身防护措施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周成方对公安机关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周成方强调要加强摸排工作,以大数据信息为指引,以网络化为手段,对重点人群信息进行核实,但不能光靠大数据信息,要上下结合,通过实地调查来核实,认真接收、摸排、反馈信息,确保做到不漏一人。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统筹好各方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防护的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好返程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假期结束,外出人员陆续返程、企业复工复产,新的输入性病例和新的传染源防控工作压力逐渐增大,要落实人员流入地和流出地的防控责任,及时掌握流动人员情况,共同推进防控工作。要做好自身防护,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关心关爱基层岗位民警和辅警,严格落实上岗防护要求,做好长期抗疫的准备,想尽办法保证各项防护措施到位。

在新兴苑社区,周成方详细了解了该小区重点人群排查和服务管理情况。他指出,基层社区网是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的关键网,是阻断传播渠道的重要环节,基层摸排是重点人员摸排最精准、高效、快速的方式。

周成方要求要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各个社区要以大数据信息为依托,采取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管理,落实责任制,特别是已经排查出来的可疑接触者,尽快组织力量核查,不留任何死角,不漏一户一人。要进一步组建完善网格化重点人群排查小组,对网格内的重点人群进行登记造册、住所排查、跟踪随访、健康检测和信息报送等相关服务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及服务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缝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