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周成方在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要求:提升打击实效推动纵深发展 确保交出合格的“广西答卷”

2020-03-15 17:25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2日,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实效,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以更高标准、更强力度交出扫黑除恶“广西答卷”。

周成方指出要准确把握斗争形势,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果断的举措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2018年至2019年,全区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先后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7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44个、查扣涉案资产51.2亿元;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2335个,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9853名,同比分别上升15.9%、54.8%,为建设壮美广西、平安广西贡献了“公安力量”,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满意度达93.65%,创历史新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看到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到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把工作推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效。

周成方强调要明确目标方向,紧紧围绕全国扫黑办部署的“一十百千万”行动,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决战决胜战果。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一十百千万”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逐项落实,持续推进重点抓好几下工作:一是彻底办结重点案件和问题线索。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以线索核查、破案攻坚为抓手,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攻坚期、深水区的阶段性特点,充分运用提级管辖、异地用警、挂牌督办、领导包案等有效措施,将打击锋芒对准隐藏较深、关系复杂、实力较强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二是努力实现涉黑涉恶逃犯清零目标。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宣传震慑力度,继续发布追逃公告,加大群众举报奖励力度,形成强大的追逃震慑力,要精准分析研判,组建追逃专班,落实追逃责任人,周密制定抓捕方案,迅速实施缉捕工作,力争逃犯全部到案,推动案件侦办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开展好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针对全国扫黑办明确的侵蚀基层政权、工程建设领域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滥开滥采、垄断交通运输、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操纵经营“黄赌毒”  “套路贷”、网上黑恶势力等10大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我区相对较为突出的边境地区走私护私涉黑恶犯罪等,各地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立即逐项分类研究整治方案,继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点行业和领域黑恶势力突出问题。四是建立健全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实现“长效常治”作为三年为期的奋斗目标,着力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突出依法严惩、铲除土壤、人民满意、压实责任4个方面重点,健全从制度机制层面解决一批有实效、管长远的实际问题,为破解一线执法难题、常态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周成方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各部门警种要各负其职、各尽其责、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推进专项斗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队伍管理,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