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开展2024年清明节祭奠公安烈士活动

2024-04-04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缅怀先烈寄哀思,赓续血脉慰忠魂。4月4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在广西公安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公安烈士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缅怀英烈功绩、继承英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维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上午9时,广西公安烈士纪念园庄严肃穆,镌刻着“公安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巍高耸,全体人员警容严整、神情凝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向公安英烈脱帽默哀。两名民警缓步迈出整齐步伐,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杨维林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和纪念墙,敬献鲜花,向为广西公安事业英勇献身的公安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杨维林指出,新中国成立至今,全区公安机关共有534名民警、辅警因公牺牲。一代代八桂公安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捍卫祖国南疆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赴汤蹈火、前赴后继,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铸就了广西公安代代相传的精神血脉,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壮丽凯歌。他们光荣的名字、英雄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将永载史册,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杨维林强调,做好2024年公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公安英烈家属和子女,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紧跟英雄步伐、继承先烈遗志,忠诚履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以实际行动向公安烈士致敬。

活动由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亚明主持。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厅属各单位领导,厅机关和南宁市公安局民警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