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2024年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4-02-26 09:08     来源:八桂警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召开2024年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暨第一次警示教育大会,总结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维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自治区公安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公安部系列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警营政治生态整体向好。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做好202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围绕争创“全国最安全省份”“人民最满意公安”目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锻造过硬八桂公安铁军,努力为全区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坚持和强化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一体推进“三不腐”体系建设,全力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监督,打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着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不敢腐的高压震慑,健全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强化不想腐的思想教育,更加有效遏增量、清存量,努力实现查办一个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警醒一批干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落实监督管理。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决纠治“四风”顽疾,持续锤炼严实作风,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四种形态”运用,发挥政治巡察作用,抓实干部管理监督。要加强专责机构力量建设,完善管党治警监督考核机制,构建各级党委直接领导、“一把手”亲自抓、“从严办”牵头推动、各监督部门和警种单位具体落实的大监督格局。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罗贤瑞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刘钢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安排工作。会议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在家的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序列单位、广西警察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