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杨维林检查春节安保工作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2024-02-10 23:55     来源:八桂警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9日农历除夕,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维林在南宁检查春节安保工作并慰问一线执勤人员时强调,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各项工作,用奉献守护万家平安团圆,确保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除夕的南宁东站人头攒动,杨维林与铁路公安民警、执勤武警、车站工作人员等亲切交谈,实地查看巡防、安检、消防等情况。他指出,春运期间人流量大、气候恶劣、情况复杂,保平安任务艰巨繁重,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面梳理风险漏洞,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联勤联动,全力保障公共安全。要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深化“好人好事”工作,及时解决旅客“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工作做到旅客的心坎上,让旅客安心、舒心、暖心出行。

来到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派出所、福建园派出所、江南派出所、民族广场警务站等地,杨维林仔细检查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辅警。走进福建园派出所指挥调度室,杨维林详细询问了警情日研判以来辖区治安状况,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决心信心,持续优化警情日研判机制,丰富研判形式和内容,在全面打击传统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同时,全力做好辖区治安防控工作,推动派出所职能向主防方向转变。在民族广场警务站,杨维林向执勤民警了解了广场的人流变化、应急处置、巡逻装备等情况,强调要紧盯重点区域领域,科学调配警力,落实落细各项安防举措,做到突发情况反应快速、指令畅通、处置有效,让群众感到安全抬眼可见、触手可及、就在身边。在江南派出所,杨维林和警民调解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辖区纠纷类型、排查调解措施等情况,勉励大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社会治理理念,创新合作形式,整合社会力量,全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夯实基层社会的稳定根基。

步入公安厅办公室、警令指挥部、网安总队、科信总队等办公区域,值班民警正在忙碌而有序地开展工作。杨维林向大家挥手致意并说道,社会的安定祥和离不开每一位民警的坚守和奉献,厅机关的值班同志无论是日常调度,还是突发处置,无论是晚夜班,还是节假日,始终保持高强度、零懈怠的运转状态,展现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突出优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奋斗精神、扛牢职责使命,全力做好春节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在南宁市武警中队驻地,杨维林详细了解官兵的工作生活、学习训练等情况,并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安厅和南宁市有关同志参加慰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