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全区公安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4-01-22 08:57     来源:八桂警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9日,全区公安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公安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杨维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公安部党委工作要求,以推进广西公安工作现代化、筑牢我国西南中南安全屏障为主线,以警情日研判和“创人民满意公安”活动为抓手,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了公安力量。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和“人民最满意公安”的工作目标,高水准保安全、促发展、推改革、抓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奋力推进广西公安工作现代化,切实筑牢我国西南中南安全屏障,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反颠覆反渗透、反恐怖反分裂、反邪教和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主责主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要坚持主动预防,最大限度显性用警,做实社区警务,严密防控各类风险隐患;要发扬“工匠精神”,重点把握依法受立案等五个环节,做到强化执法培训等五个方面,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公信力;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情指行”一体化运行、“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等工作,加强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坚持实用实效,强化实战赋能,加快推进智慧公安建设;要坚持主动作为,服务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深化“创人民满意公安”活动,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爱结合,既要严抓严管也要带着感情带队伍,加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全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八桂铁军。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罗贤瑞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县公安机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