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3-05-09 09:53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厅机关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监委部署,对在公安厅机关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罗贤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整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全力保障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厅机关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和环节,提升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聚焦涉及工程项目决策审批、招标投标、建设管理、质量监理、预算结算、竣工验收和物资采购等相关警种部门及民警,重点整治“个人专断定调子、明来暗往铺路子、假公济私批条子、隐身幕后当影子、纵容默许打牌子、斡旋站台撑场子、相互勾连搭梯子、推阻刁难使绊子”8类重点问题。加强学习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加强问题线索收集和加大办案力度,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健全长效监督制度机制,制定出台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相关规定,明确违规插手干预具体情形,针对性推动领导干部规范用权。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结合,将专项整治与清廉警队建设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会议由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宾正迎主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永辉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广西警察学院、广西警察协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厅属各单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