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全区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刘宁蓝天立作批示

2023-02-02 15:33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日,全区公安局长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分别作批示。

刘宁指出,2022年,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精神,忠诚履职、扛旗争先,连续奋战、无私奉献,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期间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为我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全区公安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和从严治警,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深入推进新时代守边固边强边,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奋力推进广西公安工作现代化,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法治广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保驾护航。

蓝天立对过去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投入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有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予以充分肯定,希望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奋力推进广西公安工作现代化,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扛旗争先、平安八桂,推进广西公安工作现代化,筑牢我国西南中南安全屏障为主线,以高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基点,以大抓狠抓基层基础、坚决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深化数字化公安改革、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等为重点,以高质量锻造过硬公安队伍为保证,全力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总结了五年以来特别是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问题和面临形势,对有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桂林、梧州市公安局,自治区公安厅网安、科信、治安总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