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公安部第七督察组深入江南分局督导“百日行动”治安重点地区摘牌评估工作

2022-09-18 08: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6日上午,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一行再次深入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分局,就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治安重点地区摘牌评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察组听取了江南分局挂牌整治工作整改推进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江南区治安乱点挂牌整治事项和摘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闵天石指出,江南分局被挂牌整治后,在各级的强力督导下,知耻后勇、立行立改,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逐步改变了社会治安乱象,初步实现由乱到治的转变。当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已进入全面攻坚和挂牌整治重点地区摘牌评估阶段,江南分局要按照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挂牌事由有效解决、治安乱点有效整治、人民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的摘牌标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突出常治长效,扎实细致开展工作。

闵天石强调,江南分局要立足长远,精心谋划,将“百日行动”的成果有效转化为长效工作机制,为把江南区打造成南宁市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以思想认识到位促进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强专案侦办工作。对公安部挂牌专案要加速加快侦办,坚持重拳打、精准打、持续打、坚决摧毁犯罪生态,斩断犯罪利益链条。三要狠抓长效机制。立足长远,以摘牌为起点,及时总结提炼“百日行动”经验,将阶段性战果转化为常态化成效,努力以良好的社会治安面貌兑现打造南宁首善之区的承诺。四要扎实细致做好工作。积极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对标对表、落实责任,深入细致总结工作推进中采取的针对性举措办法,以更扎实、更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摘牌工作提供更有力支撑。五要形成党政机关合力。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协调推进工作,积极主动向城区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工作,争取在警力补充、政策倾斜、经费保障上给予最大支撑保障,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构建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永辉,厅直有关部门陪同督导检查;南宁市公安局直属部门、江南区委、江南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迎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