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公安部第七督察组到灵山县开展“百日行动”专项督察

2022-09-09 15:21     来源: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8日,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率队到钦州市灵山县公安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

督察组以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调取数据等方式开展工作。在座谈会上,督察组指出灵山县公安局存在执法办案场所管理不到位、执法不规范,危爆物品和重点人员管控不到位,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打击成效不明显,涉毒人员排查管理措施有待加强等问题。

督察组要求,一要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百日行动”现已进入关键阶段,要真抓实干,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打出声威、打出声势、打出成效,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二要规范健全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加强使用管理,强化安全保障,强化执法行为规范,严格落实执法办案过程全监督责任。三要深化重点人员和危爆物品排查管控工作。加强重点人员梳理摸排,尤其是对吸毒人员,要改进检测方式方法,完善分类精准管控,确保不脱节、不漏管、不失控。加强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管控,开展大排查,堵塞漏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切实加强八类严重暴力犯罪的打击力度。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特别是针对侵害妇女、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利益犯罪的突出问题,要拿出沉疴下猛药的决心,突出“快、准、狠”,坚决依法打击,打深、打透、打彻底。五要复盘整改倒逼落实。全面复盘“百日行动”的人、事、物,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全面检查,以问题整改倒逼工作落实,见底清零,不留隐患。

灵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高钊表示,对公安部督察组的意见和要求坚决抓好落实,针对问题立行立改,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动“百日行动”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