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凌志峰在崇左调研

2022-08-29 08: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3日至24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凌志峰深入崇左市开展调研。凌志峰强调,要强化边境管控,突出能力建设,提升物防水平,关注民生福祉,确保边疆地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凌志峰一行先后前往扶绥县公安局龙头派出所、岜盆派出所、崇左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龙州县金龙镇板梯村那桧屯894号界碑附近就边境拦阻设施情况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凌志峰都与民警辅警、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派出所能力建设、队伍内部管理、公安信息化、辅警工资待遇以及边境疫情防控、物防建设、边民互市开放等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凌志峰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抓紧抓实边境安全管控。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提高边境一线执勤卡点人员的责任心和管事率,管控到位。要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对参与“偷引带”的人员、团伙、组织以及破坏边境拦阻设施的行为,进一步强化与检察院、法院的协调沟通,形成打击合力。要加强边民日常核酸检测筛查,做到早发现、快处置,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

要聚焦信息化建设,抓紧抓实派出所能力建设。要以信息化建设为基础,形成一套高效机制,推进全区公安信息化建设清单式管理,确保自治区、市县层面各有侧重,打通平台;要针对派出所城乡差别、人员密度、警情形势等不同,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分类推进信息化建设。要以实战化为导向,加强派出所能力建设,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和法律素养确保作风硬朗,在应对如街头寻衅滋事、校园安全等突发事件时,做到快速处置、有效化解。

要聚焦队伍建设,抓紧抓实公安内部管理。要以近期全区公安机关发生的涉酒、涉车等问题为警示,紧盯“车枪酒赌毒密网”,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严格执行公安部、公安厅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确保队伍内部不出问题。要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沟通,贯彻落实好《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切实解决好辅警工资待遇低、人员流动大、工作不安心等问题。
要聚焦疫情防控,抓紧抓实边境一线物防建设。要针对边境拦阻设施简易、容易破坏、修补滞后等问题,统筹谋划疫情防控中的物防问题,尽快解决边境250公里拦阻设施建设升级换代问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借鉴成功经验,尽快复盘论证、闭环管理,点对点加快推进边境互市点有序开放问题,促进互市贸易健康发展,助力解决民生问题,提高边民防边戍边积极性。

调研期间,凌志峰还到龙州县龙州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看望慰问获评2022年广西公安榜样“百日行动先锋”荣誉的民警叶超阳同志。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范国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朱永辉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