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凌志峰在北海市调研时强调 要强化重点区域社会治安管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2022-08-23 09:0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7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凌志峰深入北海市调研。他强调,要强化重点区域社会治安管控,全面净化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凌志峰先后来到合浦县公安局风门岭派出所、北海海警局海城第一工作站、电建派出所、侨港电建码头、银海区打“三非“反走私海上值守点,调研辖区治安特点、打击走私、海防治安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详细询问工作重点难点问题。

调研期间,凌志峰充分肯定了北海市的公安工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凌志峰强调,北海市是大西南出海重要通道,公安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不放松,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要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结合“百日行动”抓紧复盘,紧盯辖区治安特点,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八类严重暴力刑事犯罪、盗窃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在预防和控制未成年人犯罪、吸毒人员管控等方面加强综合治理,推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要坚决筑牢"海上防线"。严格履行公安海防管理工作职责,加强对海岸线、港口和船舶巡防巡查,加强对出海作业人员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及时掌握非法越界侵渔、海上走私和"三非”人员、重点关注人员等海上活动动向,严厉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要提升智能化应用水平。进一步优化整合智慧防控、治安监控等资源,构建符合海防管理特色的智能化治安防控体系。统一搭建立体化数字防控平台,有效激活、深度挖掘已掌握的海量数据,为海防治安管理、预防打击犯罪、侦查破案、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继续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防范海上疫情输入,联合海警、海洋、渔政渔业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严防人员和货物带疫输入。要主动对接卫健、疾控等部门在港口精准划分管理区域,严格进出港人员、物品监管,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及时解决渔民"急难愁盼”问题,并随时做好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应急准备。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提振队伍扛旗争先的精气神,勇于竞争、敢于胜利,以坚决有力的突破推动公安工作提档升级、争先进位。保持队伍严管厚爱不放松,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弘扬英模精神,特别要传承珠城勇士骆春伟"我不上谁上”的精神,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领冲锋。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范国宏,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主任韦绍仕,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胡建奇及北海市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