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广西公安机关大数据模型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2022-08-17 08: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6日,广西公安机关大数据模型设计大赛决赛在邕举行。

广西公安机关大数据模型设计大赛于2022年4月启动,全区公安机关25个单位推荐了150个方案参赛,按破案打击、社会管控、执法规范、内部管理等5个主题进行分组比赛。初赛已于7月15日完成,共有68个模型进入决赛。

决赛通过视频形式向全区公安机关直播,入围决赛的68个模型团队、专家评委以及厅序列单位观众评委在自治区公安厅主会场参加,各市观众评委在各地分会场参加。无法到主会场参赛的团队,在本地通过视频形式参赛。

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决赛按照五大主题应用,最终决出一等奖15个、二等奖 23 个、三等奖 30 个。

围绕实战、服务实战、实战检验,是这次大赛的亮点。现场观众表示,通过本次比赛,充分认识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现代科技手段与警务运行机制深度融合,对数字警务、智慧警务赋能“打防管控服”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这次比赛在基层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北流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李映说:“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各参赛队伍围绕五大主题,交流切磋、取长补短,实现了实战需求与数据资源的直接对接,业务工作与技术支撑的有机融合。”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汪文娟说:“深化大数据赋能,拓展公安应用场景,为基层民警解决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提供了很多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工作效率将大幅提升。”

自治区公安厅举办此次大赛,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兴警”战略和公安大数据战略,激发广大公安民警拥抱大数据的热情,发现推广一批点子新、可复制、效果好的数据模型,全面提升了广西公安大数据应用水平。此次大赛,既是全区公安机关首次综合性大数据技能竞赛,也是各地各警种大数据应用能力的一次检验。推动了警种实战经验、信息化成果更好地融入公安大数据平台,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