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凌志峰在百色市调研时强调 赓续红色基因 全力争当“五个标兵”

2022-08-07 23: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4日至5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凌志峰深入百色市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赓续红色基因,立足地方特点,以更大努力和更高标准争当“五个标兵”,奋力推动百色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4日下午,凌志峰先后深入百色市公安局田阳分局、头塘派出所、永乐派出所、新兴派出所等地调研,详细了解警情、执法规范化、“一村一警务助理”等基层社会治理情况,每到一处都与民警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工作重点难点问题。5日上午,凌志峰来到特警支队水上救援大队,观摩水上救援、警情处置等实战演练科目,要求水上救援大队真正打造“百色特色应急救援示范、公安履职尽责标兵、高效执法突击力量”。在市公安局,凌志峰重点听取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系统运用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汇报,并亲切慰问公安英模代表,还认真了解应急备勤、“放管服”等工作情况。

凌志峰对百色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百色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百色市公安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治建警中不断锤炼队伍,公安工作有力有效、特色鲜明,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是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为促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凌志峰强调,百色公安是在红色革命土地上不断前进成长的队伍,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继续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争当“五个标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突出赓续红色基因,打造忠诚铁军标兵。永远铭记和传承发扬百色起义红军将士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崇高精神,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矢志不渝做平安广西的忠诚卫士。

要突出“百日行动”,打造扛旗争先标兵。始终保持扛旗争先的昂扬精神状态,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公安工作,打造一流的警队,在全区公安工作中不断争先进位。

要突出夯实基础,打造基层治理标兵。公安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派出所能力建设,扎实抓好疫情防控、边境管控、执法办案、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筑牢平安稳定的基层基础。

要突出数字化改革倒逼,打造警务改革标兵。进一步构建智慧公安新体系、现代警务新机制,注重多部门、跨部门协同作战,重构重塑核心业务等方面努力探索,不断提高警务数字化建设水平,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人民所需,打造为民服务标兵。始终坚持以人民所需为导向,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坚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不断创新服务群众工作举措,全力打造时代所趋、人民所需的标兵队伍。

调研期间,凌志峰前往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烈士纪念碑、百色起义纪念馆、黄文秀先进事迹展示馆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范国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朱永辉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