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2-08-06 07: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扛旗争先

平安八桂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4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年中工作会议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总结复盘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问题,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特别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区公安工作成绩,要求下半年工作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扛旗争先,平安八桂,全力争取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有力有效推进“八个突出、八个坚决”。

一是突出政治高度,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始终防范政治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活动。

二是突出复盘提升,坚决守牢不发生暴恐案事件的底线,毫不放松地做好反恐防恐各项措施落实。
三是突出主动靠前,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突出群众满意,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始终保持对重点领域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五是突出有效作为,坚决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安全防范,严防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
六是突出执法监督,坚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质量。
七是突出数字应用,坚决推进数字化建设,不断取得阶段性突破。
八是突出基层派出所建设,坚决推进基层基础,推动基层警务理念变革、现代警务流程再造。

会议强调,要强有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典型引路,坚持攻坚克难,行动要“全周期管理”,要“量化闭环”推进,要以“见效为王”检验政治担当,压茬推进“复盘量化”,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公安部第七督察组充分肯定广西公安机关“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从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执法、落实暖警爱警措施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由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罗贤瑞主持。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西林县公安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