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凌志峰在南宁市调研时强调要扛旗争先 勇挑首善之区公安责任重担

2022-08-02 23: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到南宁市公安局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扛旗争先,勇挑广西首善之区的责任与重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安保联合指挥部,凌志峰详细询问卡点设置、警务信息化运用、防疫保障的工作进展。在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凌志峰与一线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执法规范化、社区警务等方面情况。在市局情指中心,凌志峰重点听取了“1+N”指挥作战体系服务实战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汇报,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凌志峰指出,近年来,南宁公安保障稳定、护航发展坚决有力、队伍建设扎实有效,是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队伍。凌志峰对南宁公安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始终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以做好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安保工作为检验,坚持闭环量化高效,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勇争省会城市公安工作排头兵。找准全国定位,抢抓战略机遇,扛旗争先,勇挑广西首善之区的责任与重担,争当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兵,力争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三要不断探索创新警务运行机制。坚定方向,坚持“一把手”推进,注重智慧警务提级创新与警务机制改革深度融合,深化探索“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化运行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数字化平台构建和智能化考评体系建设,系统性提升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全力打造队伍管理样板工程。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既要坚持从严治警确保稳定,也要爱警暖警凝聚斗志。南宁公安要拓宽思路,领导带头实践,勇于创新,总结提炼经验做法,为全区提供可学可用的管理样板。

公安厅党委委员、特勤局局长王书陆、政治部主任李道军,南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及南宁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李瑜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