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公安部第七督察组深入广西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

2022-07-29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6日,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率队深入广西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自治区公安厅主要负责同志向督察组汇报广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督察组指出,广西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有关部署要求,行动迅速,步调一致,推进扎实,工作有章法、措施有特色,成效初步显现,实现良好开局。

督察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是有力有效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的重要载体,也是公安机关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有效维护社会安定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扛起守土之责,以超强力度、超常举措推进“百日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督察组要求,要坚持严打开路。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本地夏季治安形势特点,紧盯重点地区,找准重点问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提升打击整治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协同性,打出特色、打出平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列出任务清单,排好时间表,紧盯不放,条块结合,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和昂扬斗志,围绕安保维稳主题主线抓落实。要暖警爱警凝聚警心。安保维稳任务接踵而至,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冲在前线的战斗员,也是统筹服务的保障员,要倍加关爱安保维稳一线的民警辅警。要着力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心理辅导等工作,用足用好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加大先进典型培树,提升斗志、鼓舞士气,为安保维稳工作提供铁的队伍保障。

下一步,督察组将深入广西各地公安机关,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