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全区2022年禁毒防艾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2022-06-24 22: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4日,在第三十五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全区2022年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林市举行。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禁毒委主任周成方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周成方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区上下持续深入开展禁毒防艾人民战争,取得显著成效。广西地处祖国南疆,多年来一直是全国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地区,受国际国内大环境影响,我区禁毒防艾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去年,针对毒品与艾滋病密切关联的特点,自治区禁毒委和卫生健康委在南宁市联合举办了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建立广西高校禁毒防艾联盟,号召广大青少年一起向毒品和艾滋病宣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自治区禁毒委联合多部门在玉林市召开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继续广泛深入向全社会推进禁毒防艾工作。

周成方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禁毒防艾是一项基础工程、治本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命至上,终结艾滋”的理念应该成为全民的共识和共同的责任;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和防艾委员会组织协调、职能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防艾工作新格局;要全面开展禁毒防艾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深刻认清毒品、艾滋病问题的严峻形势和严重危害,自觉抵制侵害,主动参与禁毒防艾斗争,坚定不移地把禁毒防艾人民战争推向深入,持续提升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禁毒防艾的浓厚氛围,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和艾滋病的社会危害,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上,周成方与主席台上领导共同启动广西2022年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并向禁毒防艾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共青团广西区委领导宣读禁毒防艾倡议书,禁毒防艾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宣誓。与会人员观看禁毒文艺表演。

自治区禁毒委及相关成员单位、玉林市有关领导、全区各市以及有关县市(区)的禁毒委主任、禁毒办主任,玉林市各界人士、群众代表、禁毒防艾志愿者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