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安要闻

广西公安系统全国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邕举行

2022-06-23 10: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22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举行广西公安系统全国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成方出席报告会并亲切会见报告团成员。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屏幕上红旗鲜艳、警徽闪耀,通过6名报告人深情讲述和视频展示,公安英模的先进事迹更加清晰,公安英模的精神更加彰显。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代表、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所长张略激动地与大家分享了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的幸福时刻。“看到总书记的那一刻,我热泪盈眶、心潮澎湃,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这些日子,我一直沉浸在总书记会见的幸福当中。”中山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将带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的巨大鼓舞,带着“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巨大荣誉,争当新时代的“扁担精神”传承人,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在新起点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的两名广西代表,还有一位是桂林市公安局三里店派出所民警于伍生。社区民警19年,于伍生写下70本“民情日记”,记录200万字的社情民意,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事事关心。于伍生的付出得到了百姓爱戴,当他生病时,社区群众为他捐款,给他鼓劲,也让他渡过了难关。“时时放心不下,难在时时,贵在时时。师傅教了我很多,但他对百姓‘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是传给我最宝贵的人生财富。”三里店派出所社区民警于伍生的徒弟吴建林动情讲述。

自成立以来,钦州市浦北县公安局生态安全警察大队破获各种破坏生态安全的刑事案件400多起,制止破坏生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3000多起,挽回损失30亿元,整支队伍有200多人次立功受奖。“我们县成立全国第一个生态安全局、第一支安全警察队伍,破解了‘九龙治水’的顽疾。我们为全国深化生态安全执法改革贡献了‘浦北智慧’……”“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钦州市浦北县公安局副局长、生态安全警察大队大队长余平根,生动讲述了生态安全警察的先进事迹。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北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杨申,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为“唯有党和人民的期待不能辜负”的实际行动。他始终奋战在扫黑除恶、命案侦破、打击枪爆第一线,用智慧、勇敢屡破大案、屡擒凶顽,在刀尖上舞出了别样的人生。作为一名指挥员,杨申既要破大案,又要保安全。行动前,他做足准备;行动中,他随机应变;直到今天,他带领的警队,零伤亡。“每次凯旋,我都向领导庄重报告:‘任务完成,人员安全!’ 这,就是我捍卫‘两个确立’、捍卫警察荣誉的答卷!”杨申的声音响彻会场。

“我局为什么能三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那就是,创新执法规范化建设,精心呵护公安工作‘生命线’,为全国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权力运行,提供了‘鹿寨样本’。”柳州市鹿寨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军说。鹿寨县公安局创新推出“视证通”微信小程序,破解了民警跨地区办案频繁,异地取证耗时耗力耗财的难题;建成全区首个轻微刑事案件一站式办理中心,打破公、检、法、司部门信息壁垒,推动刑事速裁程序模式落地落实,实现执法规范、安全、高效、低成本。

网络空间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广西有一支叫响全国的网警铁军,他们战斗在刀光剑影的网络空间,用忠诚和智慧捍卫党和人民的利益。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陈兴文,就是其中杰出代表。他运用过硬的专业技术,树立行业标杆,依法严打各类网络违法犯罪;他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大力提升网上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他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全力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英模的精神催人奋进。广西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将以公安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火热的公安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政法委、人大办公厅、政协办公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妇联等单位领导受邀出席报告会。公安厅机关干部代表在公安厅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县公安机关通过视频在分会场集中收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