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常见问题解答

请问外国人在中国境内住宿应如何办理住宿登记?违反外国人居住和住宿登记管理的,承担什么法律责任?

2018-05-24 09:06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答:外国人在中国境内旅馆住宿的,旅馆应当按照旅馆业治安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其办理住宿登记,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应当在入住后二十四小时内由本人或者留宿人,向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

旅馆未按照规定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未按照规定向公安机关报送外国人住宿登记信息的,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外国人在旅馆以外的其他住所居住或者住宿的,本人或者留宿人未按照规定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